新闻中心

企业资讯 品牌活动

深入前线走市场 面对用户聊体验

发布时间:2019-11-20  |  点击率:

--2019年11月市场走访记

  2019年11月4日-8日,为充分了解市场用户对我司产品质量和销售服务体验的信息反馈,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冉启波带领质量部、营销客户服务部一行对山东、河南和广东等市场产品法规一致性、整车实物质量、销售服务质量、实车销售和需求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及调研。

  调研期间5天到访5家经销商/服务商,参加2场座谈交流会,走访了1家供应商,检查和收集了多项问题和建议,在冉总的带领下市场走访组此行收获满满。

1.png

  一、聚焦用户关注点

  除在展场检查实车、向经销商/服务商了解产品质量和销售/服务的信息外,市场走访组还在郑州和广州举行了两场“长安跨越高管和你聊—暨中心用户座谈会”的面对面交流会,与用户代表就我司产品及销售服务质量、备件维修及时性和对我司产品的改进建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各经销商、中心负责人、服务经理、用户代表普遍反映:产品质量实物质量大幅提升,用户口碑较好,与竞品比有极大竞争力;售后服务人员态度好且回访及时,虽产品和售后服务质量较前期有进步,但仍存在一些典型问题,提醒我们生产和过程控制环节还有很大的质量提升空间。

  二、以服务体验促销售

  经过与中心负责人、经销商/服务商及用户代表的深度交流,市场走访组向公司提出:建立对铁杆用户的激励政策、制作展场展示模板等十余项销售服务方面的建议,以提高用户的忠诚度,用口碑吸引更多消费者加入长安跨越的用户群体。

2.png

  三、以配件质量提高用户口碑

  市场走访组对供应商厂家产品过程控制及保供进行了现场检查和交流,高佳斌部长提出在车间进行量化指标管理、看板可视化等具体质量提升建议,冉总针对近期市场反馈的产品质量及生产保供问题提出了市场问题快速应对、提升产能保供、定期沟通交流等后续整改要求,从源头对标用户需求,以配件质量打好整车质量基础。

  针对此次市场走访收集到的意见,公司质量部也将统筹并做好问题分解和PDCA,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经销商和用户代表。长安跨越一直围绕精细化管理打造精致产品的工作思路,朝着生产一流产品,提供一流服务,创建一流企业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