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资讯 品牌活动

学新闻妙笔添锦绣 展才情跨越汇文青

发布时间:2019-09-19  |  点击率:

  秋风送爽景上好,文青汇聚展才情。时值中秋佳节前夕,为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同时加强《长安跨越》报通讯员队伍建设,《长安跨越》报编委会于2019年9月5日组织开展了2019年通讯员年会。

  上午10:30,编委会邀请到万州区报社资深主编谭昌明老师为公司通讯员们作新闻相关知识培训。谭老师从“什么是新闻、怎样获取新闻线索、怎样写好新闻、怎样提高写作水平”等方面深入浅出、以案例切入分享了诸多干货,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生动培训,让通讯员们对新闻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提高通讯员新闻写作能力起到了深刻启发的作用。

1.png

  下午14:00,《长安跨越》报通讯员年会正式开始。公司党委书记、《长安跨越》报总编林光华,跨越集团行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跨越动态》主编卢晓丽,公司工会主席程斌,总经理助理魏星、郝明等领导以及党、工、团代表和各单位通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始,通过一个小短片,让通讯员们一起回顾了《长安跨越》报创刊15年的心路历程,真真实实记录着长安跨越的发展足迹。短片结束后,各部门文青们都做了自我介绍,通过自我介绍促进交流,快速拉近了跨越文青们的距离。接着由《长安跨越》报主编龚雪对2018年度报刊编辑、发行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同时对下一步办刊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要始终坚持杨总提出将宣传聚焦一线的指导思想,侧重在一线中挖掘新闻素材,让更多的员工通过这个载体认识企业”,龚雪说道。通过龚雪主编的发言,使各通讯员们更加明确自身肩负着长安跨越宣传工作的重大使命,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一颗发现身边美好事物的心,积极、及时宣传正能量。

2.png

  会议接着由长安跨越党委书记、《长安跨越》报总编林光华对2018年度《长安跨越》报积极投稿并作出重大贡献的通讯员和部门宣读了表彰决定。从获奖代表们激动的笑容和激昂的获奖感言中,让全场人员都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通讯员的光荣、责任与担当。

  颁奖结束后,进入了寓教于乐的游戏环节。一个个轻松、益智、幽默的游戏,让全场人员都乐在其中,开心与激动的笑声溢满整个会场。游戏结束后,由公司党委书记、《长安跨越》报总编林光华发表讲话,林总对2018年《长安跨越》报的编辑发行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鼓励编委会再接再厉,要将《长安跨越》报办得越来越贴近员工,越来越有品味,越来越接地气。同时也希望公司党政工团组织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好职工思想引导和文化导向,一代一代传承好企业精神文化,助推长安跨越健康快速向前发展。会议最后,跨越集团行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卢晓丽代表《跨越动态》编委会也对《长安跨越》报的编辑、发行工作给出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几点新闻宣传工作要求。

3.png

  大会在领导们慷慨激昂的讲话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希望长安跨越的文青们将我们共同的《长安跨越》报系在心上、扣在心上、拴在心上,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坚持创新,踊跃投稿。我们坚信,《长安跨越》报在跨越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长安跨越的精神文化建设必将更加的坚实有力,必将《长安跨越》报办得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