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资讯 品牌活动

持续提升团队能力 筑牢人才梯队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2  |  点击率:

——汽车研究院关键岗位人才建设启动会

企业要发展,技术是关键,管理是基础,而人才是核心。为完善汽车研究院人才培养机制,搭建关键岗位人才开发体系,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队伍,发挥研究院核心人才中坚力量的作用。2020年8月26日,汽车研究院举行了“长安跨越汽车研究院关键岗位人才建设启动会”。

会上,首先讲解了人才建设的背景及意义。其次,介绍了汽车研究院关键岗位人才建设方案,对关键岗位人才建设的目标、人才选拔与培养、评价与应用及对应的支撑制度和流程调整进行了全面讲解。该机制进一步强化了“专业线、管理线”双通道发展的人才理念,选拔具备项目管理水平的项目总师和专业技术水平的主管工程师、主任工程师,建立关键岗位人才库。改善项目矩阵管理模式,主管、主任工程师对研发质量进行把关,项目总师对项目时间节点、项目任务负责,充分发挥人才能力特长和纵横双向协同效应,促进研发效率、质量提高。

汽车研究院1.png

接着,公司副总经理周涛对关键岗位人才工作作出指示,进一步明确了关键岗位人才的职责和使命,表达了建立双通道培养人才的重要性,并对关键岗位人才队伍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认真对待人才建设,从内心开始转变。全员要从内心深处认同人才建设,统一思想,团结一致,目标一致,将人才建设落到工作的实处中去,劲往一处使。同时,做到各司其职,发挥专家专业领域作用。

二是关键岗位人才充分发挥骨干作用、表率作用。关键岗位人才要起带头作用,带领团队一起学习、成长“未来,你们怎么样,汽研院的未来就怎么样”。

三是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去对待人才建设。一人严谨则十人严谨,技术研究需要不断的突破,研究院更多的是应用型科学,需要大家在工作中做到严谨、务实,在工作中多问几个为什么,多解决几个为什么。

四是没有优秀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汽研院是一个整体,只有项目总师、主管工程师、主任工程师都发挥出应有的中坚力量作用,研究院才会发挥出巨大的力量。

最后,由周涛总带领汽车研究院关键岗位人员宣誓,承诺在工作中要做到诚实正直、勇于担当、积极上进。现场全体人员信心满满,为本次活动开启斗志昂扬的起点。
 

 汽车研究院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