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资讯 品牌活动

打造卓越企业文化 助推长跨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2  |  点击率:

 ——《成功逻辑:打造卓越的企业文化 》培训

        文化指导战略,企业文化是决定一个组织成败的关键因素,是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为促进公司实现经营目标,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2021年2月23日,公司全体高、中层领导参与了以“成功逻辑:打造卓越的企业文化”为主题的企业文化培训,此次培训拉开了长安跨越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序幕。本次培训公司特邀原华为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张蕾老师全面、深入的对企业文化进行了讲解。

1.png

        企业文化——成功逻辑。首先,张蕾老师以其他企业的文化作为导入,提出“商业环境驱动企业文化形成”的观点,肯定了长安跨越企业文化建设结合商业环境变化而变化的必要性。其次,从企业文化的四项内涵、沙因的企业文化三层次理论,让学员加深对企业文化的认知。接着,通过经营三个假设、企业文化的建设经验以及现场学员讨论的方式,提出领导者最重要的才能是影响文化的能力,强调公司的领导层在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和使命。最后,通过彼得德鲁克的三个命题及华为基本法提出:管理是以文化为基础,企业文化决定组织的成败。

         企业文化——价值选择。通过介绍组织面临的三大挑战,提出企业文化是由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企业高层、管理层执行的管理方式共同决定的;其中管理层在企业文化建设中起着关键作用。最后,张蕾老师通过优秀企业文化案例,提出企业战略升级文化先行。

565761e0cdba761dbbba175ba4e32de.jpg

        企业文化——提炼内化。企业文化的表现形式包括4个层面:物质层、行为层、制度层、理念层;四个层面体现为4种文化分别是: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形象文化;而文化的内核是“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张蕾老师讲到需要通过讨论达成共识、制度固化习惯、营造文化氛围,最终实现文化与价值观的落地实践。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优秀的企业文化是靠内生而成,而内生的过程是碰撞且开放的,是每一位管理人员共同的责任,需要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其中。企业文化建设目前正如火如荼的在公司内部开展,相信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全体员工的共同参与中,企业文化建设项目必将取得成功。长安跨越也必将不断超越,迈向新的发展高度。

6687292de2f81408ebfe399760bb9c2.jpg